环境与社会论坛:气候变化与冰上丝绸之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发展冲突

发布时间: 2024-03-29

河海社会学论坛

(第一百九十六期)
题目:气候变化与冰上丝绸之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发展冲突
报告人:Ksenija Hanaček
时间:2024年4月1日(周一)下午2:00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909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Ksenija Hanaček(克塞尼娅·汉娜切克),博士,政治生态学者,赫尔辛基大学社会科学院全球发展研究系博士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全球环境正义地图(EJAtlas)核心研究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北极地区资源采掘和工业项目造成的环境冲突。在研课题主要包括:北极的气候殖民主义、绿色攫取主义和基础设施建设,苏联解体后的核工业链和环境正义斗争,以及西伯利亚西南部的煤炭开采冲突。研究环境冲突的理论视角主要有极地及其他地区的边缘化和殖民主义等。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诸多顶尖国际期刊上,如《全球环境变化》《自然·可持续性》和《生态经济学》等。
(本期编辑:肖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