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 第四届“水与社会”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0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对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为深入探讨这一议题,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于2016年召开了首届“水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并得到了学术同仁的高度关注。为推动这一领域的学术研究,河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以及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的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期间召开了第二届与第三届“水与社会”论坛。为深入探讨涉水问题产生的社会机制及其社会影响,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等机构拟定于202271-2日召开“水与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水与社会”论坛,共同推进这一问题的深入研究。欢迎学界同仁不吝赐稿,参会研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1.水生态文明建设

2.水与乡村振兴

3.河(湖)长制研究

4.森林、水土保持与社会

5.冰川融化及其社会影响

6.海平面上升与社会应对

7.全球气候变化与水问题

8.旱涝灾害与社会

9.水电能源、双碳战略与社会

10.跨流域调水与社会影响

11.水利社会史

12.水利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说明:上述选题仅为参考选题方向,投稿者可结合实际情况,从不同视角确定具体论文题目。论坛主办方将根据提交论文质量确定与会和发言的代表后发出正式邀请函。

二、会议其他相关事项

1、会议时间:

202271日(周五)报到,72日会议(周六)。

2、会议形式:

腾讯会议(线上形式)

三、注册

参会回执:请于2022620日之前将参会回执填好后发送给会务组(附件1)。

论文提交:会议以论文遴选方式确定参会资格,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627日。

四、会议举办单位

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社会学研究所

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河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巧素,邮箱:chqiaosu@163.com,手机:152 9555 7810

联系地址: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社会学系(邮编:211100

六、附件:回执

“水与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DG22.0608xin.doc